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被忽略的一個

一群人中總會有個被大家忽略的?他的存在可有可無,他說的話總是很少,做的事總不會做得明顯。這個人就漸漸被忽略了,而這個人就是我了。

存在了二十年,我到現在仍是可有可無的,我並不特別出眾。既不引人入勝又不致於特別奇怪的人,我就是普通中的普通人。我已經慢慢習慣了這種零存在感的心態,或許我的生命中更愛一個人,而這個世界卻在一個群體生活的形式。我知道許多人為了博取別人的注意或得到社群的注意而做了許多事,漸漸形成了奇異的文化,搞gag成為其中一個出位招數,刷鞋/裝豪/裝靈酷已經成為一種落後的方法了。

在群體中,我往往很少出聲,但我不是不願意發言。而我自己卻是一個沒有話題的人,我沒有特別喜愛的事,又沒有吹毛求疵的態度,面對其他人愛講一些不為事實的事,心中暗暗地感嘆著。哈哈,我是一個聆聽者,不喜歡說話,因為你們所講的我都沒有認識,你們經歷過的跟我的不一樣,我的童年沒有什麼,沒有遊戲機,沒有足球,沒有籃球,沒有親子活動,沒有朋友,沒有快樂,沒有關心,沒有童真,沒有玩樂。直到現在,我的人生既沒有什麼特別,也沒有什麼好說的,我的人生到現在也只是空白一片,沒有什麼特別,或者你說我的人生態度灰暗,但我所說的都是事實。我的人生只有糟糕,只有獨自一人去承擔,我現在追求只是快樂,但到現在也找不到快樂的真啼。如果你說快樂與否只在乎自身的心態,那麼我在這樣的環境下卻發展出這樣的心態。雖然有溫飽,但我感不到幸福快樂,內心只有無盡的空虛,發覺那些活在第三國家的人很開心,他們沒有野心,沒有煩惱,一生最重要只是食物,輕描淡寫著自己的人生。當你知道這世界其實很大,自己的生命卻很令人煩惱時,你可能選擇孩時的天真無知或是第三世界的人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失去靈魂的人生很可悲‧‧‧‧‧‧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