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最後

時間流逝得很快,今天第一次在宿舍中打博格,也是最後一次吧。從一開始的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做事,由小到大,試試看,結果入了科大,結果住了宿舍,結果有時成功卻有時失敗。有時候,我看著別人做事毫無畏懼真的很強,他們不怕未來,不怕失敗,不怕預料之外,而我總怕著做得不好,悲劇收場,失敗,結果許多事都口是心非,內心有無盡的壓力迫著我放棄這個念頭。當知道有了宿舍位後,我內心竟然不是開心,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是賞心樂事,終於有機會去嘗試什麼大學生活,終於有機會逃離家獲得首次的自由,然而對於我來說這卻是一個挑戰,一個難以預計的日子,我當初會覺得相處不來,不適應宿舍的奇怪文化等等,但這個世界的觀念卻是不住就是頹學生,不住就不是大學生,不住就後悔了,不住就是書呆子等等的觀念。由於我在乎他人想法了,結果就抱著那一絲勇氣去做了,完全不計後果,這樣就捱過了差不多四個月的時間。對於我來說不長不短,正好跟這個生活說再見。從前我想大學生活一定很WONDERFUL,大學生一定活得很快樂,然而當自己是大學生的時候卻感覺不到任何快樂,只是人生更煩惱多一點,住入宿舍更令人費解,也令我對於大學產生了疑問,什麼對現在的大學生感到困惑。大學本應是一個多元發展的地方,一個供學生學習及成長的地方,雖然有許多活動供學生組織,但我卻發現沒有很多能夠把學業和上莊平衡的人,或者是真真正正從兩方面雙勝的人。在科大上課,班上坐無空席的事少得很,除了第一堂和考試才會有九成人上課,平時的課堂可以只有十多人上(原本該有100人),什至可能少到得五個人上課,抄功課成為大學生的定率,吃喝玩樂就成為大學生的主要活動,如果你要問我學到幾多,我可以答你是0,這一年沒學過什麼,沒有什麼得著,白廢了一年。或者這個世界有兩方面的天才,但我不是,直到最後我都希望我能從這個夢中醒來。而住宿舍方面,一開始預計會識多一點人,但不是,面對其他人的關係只是同層的人,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宿舍可能只是一種形式,大家只是暫時住在同一個宿舍中,而我就學會一個人,一個人去做自己愛做的事,不用理會其他人怎去想,慢慢地學會自尋快樂。住宿舍稱不得上快樂又稱不上不開心,然而假若再有機會,我會選擇放棄,人生如夢,卻不能把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放棄。唉,我會試,但不會抱希望,我寧願失敗好過成功,因為我至少有嘗試,但卻不成功。現在終於完成了,對於我的人生又是嘗試了,好壞也不知道了。
靠自已是我的人生態度,這個世界沒有人會給你東西,凡事都要爭取,好想去旅行,然而我沒能力賺到錢是不會去的。我只好感嘆一些連自已賺錢能力都沒有的朋友想想都只依賴別人,什麼享樂也不用付出,而我卻自行養活自己,自給自足,去旅行只好羨慕別人,去買東西只好也羨慕別人。
最後這是文章的最後,但明天仍會有下一個最後,笑著活下去吧。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